校园创业孵化器

(一)政策支持、响应号召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办学治校任务,鼓励、引导、支持中国科大在校生及校友进行创新创业。同时,为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部分校友企业渡过难关,学校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校园创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孵化器),为我校在校学生及部分校友创业初期的项目孵化提供办公场地、创业指导咨询、团队培训、创业投融资对接、创客互动交流等服务。


(二)孵化器介绍

【一体化创业场所】

国金院配套完善,几千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先进的会议、培训、健身、餐饮、交流等各类场所和优美的校友环境,为中国科大的在校生和校友创新创业提供了绝佳的空间载体。

【系统性创新资源】

依托中国科大海内外校友资源、雄厚科研优势,为入驻企业或团队提供与科研平台、实验室、人才培养基地的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高尖端的科研及人才问题。

【全程化创业辅导】

优秀校友为主的资深咨询师和企业家组成的强大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打磨、经营管理、项目推介、资源对接等一条龙的创业咨询和辅导服务,创业团队或企业可在导师的指导下快速成长。

【全方位创业扶持】

为创业团队或企业提供场地免租金的优惠条件,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科技创新奖励申领渠道,引入创投机构和天使投资人等融资渠道。

 

 


(三)申请详情

一、对象

中国科大在校学生或校友登记注册的企业;

项目团队负责人及其核心成员原则上为中国科大在校学生或校友。

二、优势亮点

项目应具有明确的、可行的商业计划书,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

项目研发的产品知识产权明确、项目技术来源清晰,无知识产权纠纷,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相关产业政策和符合环保规定;

自愿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校园创业孵化器管理办公室的管理。

三、申请

团队或企业负责人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Lucyliu@ustc.edu.cn(邮件主题为:校友姓名+专业班级+申请入孵)。

四、评审

资格审查通过后,孵化器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入驻申请评审。

五、入驻事宜

公示无异议后,入驻团队由孵化器管理办公室签订,校友企业入驻合同由孵化器管理办公室审核后,按学校相关规定签订。


具体申请材料要求和申请表格请查看附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校园创业孵化器管理办法.pdf

附件:入驻申请表.pdf

咨询:吴老师 0551-63600995

邮箱:wuhui01@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