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

【智库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和中国科大唯一管理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智库中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专注基于颠覆性技术的现代物流和供应链场景,围绕“智能仓储管理、平台化供应链管理、智慧配送系统管理”三个方向开展研究,目标形成以用户为核心的平台化物流与供应链生态,提供数据智能决策方案,产生一批高水平世界级研究成果,并应用于领军企业。智库已与全球多家有影响力的头部企业,如海康威视、海尔、京东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基于丰富的企业数据资源,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市场产业需求为驱动,以物联网、5G等先进技术为先导,正在形成科研与企业发展的双轮驱动,推动产学研纵深发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培养行业高级技术人才。


【发起人】

智库中心主任由余玉刚教授担任。余玉刚教授是基金委国家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得国家杰青、国家级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多个学术人才奖项和荣誉称号。智库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共18人,行政管理人员2人。研究成员全部获得博士学位,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素养、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


【目标定位】

智库中心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结合国家经济发展重大战略要求,探索颠覆式技术和数据驱动下的新生态物流与供应链。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理学术特色和合肥市科技创新名城优势,立足安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打造一流高水平、有影响力的物流与供应链研究平台,推动现代供应链理论和实践的创新与应用,为全球国家和政府、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方向                               合作单位



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http://akl-clas.ustc.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