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研究中心

智库简介: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新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21日,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智库。

当前,无论国际金融体系还是中国金融市场,都处于大变革的十字路口,特别是新技术、新业态、新机构、新模式的影响日益显著,新金融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以国际视野,立足中国市场,从金融市场、金融产品和金融政策的不同维度展开研究,以期为新金融的发展提供专业智力支持。

发起人:

方兆本教授任中心主任。方兆本教授为我国著名统计学家,美国匹兹堡大学统计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统计与金融系教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副主任,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理事、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美国当代统计索引CIS通讯编辑,美国ASA、IMS会员。

目标定位:

将围绕金融热点问题,在涉及全国或区域金融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独立的,创新的研究,并服务于政府及企业。研究将在课题的选取、方法论采用以及政策启示性的分析等方面进行创新。愿景是成为具有特色的,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通过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及创新的思想理念为全国或区域金融持续发展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