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是合肥市政府和中国科大全面战略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平台的又一力作,以“数据深度,世界高度”为办学使命,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交叉学科为办学抓手,打造世界一流金融学者的荟萃高地、国际化金融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中国金融的开放创新创业平台、金融产业调转促推手。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系合肥市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核心位置,项目一期用地面积4.15万平(约62亩),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教学科研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有建筑8幢,项目于20199月正式投入运行,计划在五年内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主要涵盖商务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物流供应链金融、智慧金融及量化投资、创新创业等方面,充分彰显了国际化特色、数理工具特色(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等共建)及互联网特色(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融合)。在运作方面,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以教学科研为核心层,以产学研结合为紧密层,以多方合作共赢为合作层,打造基础研究平台、开放平台和教育平台;以高端国际化办学方式,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瑞士日内瓦大学等国际一流商学院合作办学,汇聚一流师资,培育高端金融人才;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加强与“一行两会”及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优势,充分利用中国科大海外校友资源,定期举办金融前沿高峰论坛及高端培训,培养高端金融人才,促进地区产业升级。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合肥的区位、产业、环境优势和中国科大人才、科教、平台资源,助推合肥金融跨越式发展和人才高地建设,助力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创出安徽乃至全国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典范,打造国际互联网金融和数理金融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