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政府区长李炜一行调研国金院

时间:2023-03-27浏览:13

包河区政府区长李炜一行调研国金院

3月23日,包河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李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伟,副区长殷黎莉等同志到访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调研国金院最新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中国科大国金院院长叶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财务总监严宓等出席座谈。

 

李炜一行首先参观了国金院园区,了解园区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入座会议室交流。李炜说明了此行来意,希望进一步了解国金院的发展现状,听取国金院建设过程中的需求及相关支持情况。叶强介绍了国金院总体情况及五大平台建设成果,并邀请各分管负责人和部门代表畅谈当前工作开展的情况及下一步规划。

双方围绕人才政策、发展空间、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坦诚且务实的交流。李炜赞赏了国金院在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强调,期望国金院秉持建院初心,深耕发展使命,在金融创新的研究领域加大投入和产出,更好地发挥地域背景优势,着眼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与互动,为科创金融改革谋篇蓄力。

针对座谈中提到的后期规划想法,李炜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表示政府将扮演好服务角色,全力以赴为国金院对接合作资源、完善各方支持。叶强感谢了包河区政府领导对国金院的关心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指导。区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科技局、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培训中心、智库等部门代表出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