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3-03-15
第四批科技型企业(项目)入驻孵化招募评审会顺利举办

第四批科技型企业(项目)入驻孵化招募评审会顺利举办

3月9日,中国科大国金院科创中心暨长丰科创基地第四批科技型企业(项目)入驻孵化招募评审会在国金院举行。包河区科技局局长王军,长丰县双凤经济开发区投促中心主任张政,中国科大校内相关专业学院的专家学者张增田、丁家富老师,以及投资界许阳光先生等多位项目评委受邀参加。评审会还邀请了包河区科技局及长丰科创基地第三方运维团队有关代表出席。

此次评审会科技创业中心依照包河区及长丰县两个县域的产业方向,以及科创中心及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任务定位,对多家报名的企业/项目团队进行了初步筛选并确定了14家参评项目及团队,涵盖了新材料、生物医药、智慧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评审会采取“10+10”的路演形式(10分钟项目展示+10分钟互动交流),同步线下和线上进行。每个单位项目介绍完毕以后,评审专家分别从创业者及团队、投资价值潜力、计划目标合理性、项目特色及创新性,以及市场前景等维度,分别与各参评单位的汇报代表进行问询交流等等。专家评审团依据招募公告提出的基地入孵企业标准,及现场参评企业负责人及团队关联项目成熟度等情况的表现,按照背靠背投票方式给予公正客观的评分。

国金院科创中心携长丰科创基地肩负着科技型企业孵化器与产业加速器职能,对拟入驻包河区的国金院科创中心总部以及双凤经开区双凤智谷的长丰科创基地的所有项目及企业质量有很高要求,特别对其技术创新性更为侧重。历时一天的评审,各位专家分别就参评单位项目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切中自身独特性及凸显亮点、如何进行股权设计等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参选创业团队水准总体表现良好,技术具有较高先进性;专家点评精准,兼具启发性和建设性。在评审专家团的见证下,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对各位专家评分进行汇总统计,评审最终结果将在审核后及时对外公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积极服务地方的科技与经济发展,鼓励和扶持符合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相关科技成果及团队,通过国金院的科技创业中心平台及相关科创基地进行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对符合入驻条件的相关项目进行孵化与加速服务,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科研团队或有潜力的科技型实体,成长为相关领域内独角兽企业或瞪羚企业等。

中国科大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将持续进行项目招募及评审会,欢迎广大优秀科技项目或团队随时报名参与,为国家和地方的科技与经济发展持续发力。(详见中国科大国金院科创中心暨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科技型企业(项目)入驻孵化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