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3-02-24
​智库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圈阅并全文印发和落地实施

智库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圈阅并全文印发和落地实施

近日,中国科大国金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撰写的《长丰县建设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县方案》获省主要领导圈阅和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批示,经省政府同意,由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全文印发,合肥市领导阅示并明确了由长丰县落实试点主体责任,由市相关单位加强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确保试点任务取得实效。推进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安徽省关于“双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方案》以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科技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四个革命”为主线,依托城市、工业园区和乡村三大板块,聚焦交通、建筑、工业和农业农村四个重点领域以及科技应用、体制机制创新两个关键方面,助力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机制在长丰集聚。据悉,试点任务已落地实施,并将为全省探索能源综合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指引。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库)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与省内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对接,借助大数据分析、运筹优化以及宏观战略分析等工具积极开展能源战略规划、在线实时碳排放精准核查以及碳减排集成优化等研究,推动相关研究成果在企业示范应用,为我省重点减排行业保质保量履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