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11-07
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清宪强调:培养“五懂”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科技型商学院

11月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提出的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安徽科教和产业优势,全力推进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建设,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探索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省领导刘惠、虞爱华,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等出席会议。

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由安徽省和中国科大合作共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今天正式开学。科技商学院的创办,旨在推动解决科研和经济联系不紧密、“两张皮”问题,利用中国科大雄厚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能力,以实践性、实战性、实效性为办学特色,跨学科培养“五懂”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培养一批又一批有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和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

王清宪强调:办好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要树立国际视野,全球遴选顶级专家、企业家、投资家等学术大师和实战型师资,面向科技和产业跨界融合设置课程体系,选招培育与创新生态要素相匹配的高素质学员。要从国内外科创产业发展实践中挖掘教育培训资源和实战实训场景,加强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大硅谷、“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业安徽等创新载体的对接,使科技商学院不仅是教学研究机构,也成为资源整合平台、科技产业创业生态。要注重全新的学科建设,科技、产业、管理、金融等多学科融合,研究科技产业成长的机理学理,探索建立科技产业组织学学科体系,努力打造富有中国特色、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型商学院,为中国科技产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日,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首期科创EMBA班正式开学授课。


(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