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香港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证书课程9月10日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过380位师生校友参加了线上培训课程,加深了对海外及香港资本市场的了解。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站闭幕,香港交易所2020国际资本市场证书课程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在开课仪式上致辞,他指学院一直致力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金融行业人才,自2016年起与香港交易所合作推出此证书课程,让学员了解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同时为行业未来发展注入动力。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在课程中表示,金融市场的动荡蕴含着新的金融体系、金融治理架构、货币体系和产品创新。近年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日趋紧密,内地金融机构陆续加入拓展国际市场的行列。此次课程可以打开金融学常见的“黑箱”,协助内地经济金融专业学生认识境外金融市场和产品,且有效加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