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6年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首届金融前沿高峰论坛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出席论坛并讲话,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校友总会副会长郭胜利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上海EE中心、EMBA等近400位企业家、政府投资专家参加了论坛,一起分享金融投资与财富管理的经验。开幕式上,周先意、余玉刚、郭胜利共同为上海金融校友会揭牌。首届金融前沿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科大上海EE中心和EDP中心承办。

在讲话中,副校长周先意首先向嘉宾简短介绍我校历史与现状,并强调建校以来我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创新人才和取得了一大批前沿科技成果,同时,我校秉承科教报国理念,积极服务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代表学院致辞,他强调本次金融高峰论坛的召开与上海金融校友会的揭牌,将成为科大金融领域里一个新的起航。最后他向嘉宾介绍我校与合肥市共建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的进展情况,指出研究院是校地合作典范,对我校发展和合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华尔街三剑客”之一的复兴资本董事长李斌博士、量游资管董事长朱天华博士分别以《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波动和不确定的市场-风险平价和凯利准则》做了主题演讲。

随后,复兴资本董事长李斌博士、量游资管董事长朱天华博士、奕泰投资创始人胡志刚、蒙玺投资创始人李骧、庆余控股董事长高洋等进行了高峰对话。对话嘉宾从中美两国对冲基金的区别、中国对冲基金行业前景、人工智能对金融行业的促进作用、多元化业务的风险控制、人民币贬值与资产全球化配置、高频交易的褒贬等进行了观点的碰撞,并回答了参会者的提问,其精彩对话和睿智回答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原文链接:http://business.ustc.edu.cn/2016/1122/c2210a16789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