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中国科大—港交所“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

第二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年4月22日,中国科大—香港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证书课程第二期在中国科大成功举办。这是继2016年首次成功举办精品证书课程后,中国科大与香港交易所集团再度合作。该课程主要的目的是帮助金融专业学生与金融行业从业者了解海外资本市场的前沿操作与专业知识。该活动由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管理学院EDP中心、安徽省金融信息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大宗商品及LME业务发展部主管张墨阳、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上市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李虹、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经理李颖文、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吴林主持。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在开课仪式中致辞表示,此次课程云集国内外一流的名师资源和金融业界的专家资源,通过透析环球市场形势和前沿投融资战略,使学生及时了解国际金融市场的动态,学习先进的金融管理理论和思想,提升个人战略素质,最终实现引领合肥成为中国中部的金融高地,带动产业发展的目标。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上市发行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李虹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国进入了资源整合和金融创新的时代。2017“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是理论与实战并重,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课程了解金融行业,掌握选择从业方向的机会,从中获益。

该课程的授课老师均为香港交易所实战经验丰富、专业背景强的业界骨干,他们对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进行集中授课,推广普及国际资本市场实务知识及海外市场的最新发展。他们就五个板块进行了授课,包括交易所介绍、企业融资与境外上市、国际资本市场产品综览、人民币汇率的风险管理以及国际大宗商品及衍生品市场的介绍,并在课间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学生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