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9-07-0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流创客大赛暨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校园选拔赛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流创客大赛暨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校园选拔赛于201972日上午930分在管理科研楼EMBA第三教室举行。本次校园选拔赛由管理学院、校团委主办,国际金融研究院、管理学院MBA中心承办。

 

本次校园选拔赛邀请管理学院刘庭老师、丁斌老师、徐小平老师和信息学院邵长星老师担任评委。选拔赛由管理学院物流工程硕士项目负责人刘庭老师主持,管科物流专业班主任刘璐老师和国际金融研究院相关老师参加。

 

根据比赛规则,各创客团队将所撰写的调研报告提前交于在场评委,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调研汇报,然后是评委的提问点评环节。参赛团队所涉及的主题主要有绿色仓储、智能家电物流路径优化、新零售下物流商业模式探索和大件物流等相关物流痛点问题,汇报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及意义、已有的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以及所提出的针对性解决方案等内容。各团队准备充分,汇报精彩,展示了各团队的风采。

          评委老师对各团队一一提出了针对性指导见。评委老师指出创客团队的方案要结合企业实际,结合物流发展方向,聚焦痛点,充分体现科大特色,在创新上下功夫,方能脱颖而出。各位评委的建议一针见血,使参赛团队获益匪浅。

各团队答辩完后,评委老师对各创客团队的各项表现进行充分讨论和评议,评选出最终获奖团队。获得校园选拔赛一等奖的是金灿、张梦瑶、王元元、杨静、唐鹏亮、曾佑杰团队;获得选拔赛二等奖的是黄荣、杜进祥团队;获得选拔赛三等奖的分别是刘敏建、覃显慧团队,童谣、秦庆团队和康月、刘嘉、杜林团队。

本次校园选拔赛得到了学校和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在老师、同学的努力付出下,选拔赛圆满结束,等待获奖团队的是新的征程,希望他们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