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9-06-05
余玉刚教授获美国IISE协会最佳应用论文提名奖

        518-21日,IISEInstitute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s,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年会在美国奥兰多隆重举行,我院余玉刚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Optimal two-class-based storage in a live-cube compact storage system”获得了“Design & Manufacturing Best Application Honorable Mention”(制造与生产最佳应用论文提名奖)。论文的合作者包括Nima Zaerpour(余玉刚教授的博士生)Yugang YuRene B.M. de Koster。大会每年在制造与生产领域从所有上一年度发表在IISE Transactions的论文中评选出1篇最佳应用论文奖和1篇最佳应用论文提名奖。余玉刚教授受邀对该获奖论文作主题报告。

 

    余玉刚教授的获奖成果主要来自于其对下一代紧致化仓储系统设计的贡献。该成果研究了一类高密度的仓储系统(compact storage system),该类仓储系统为单层时,该相关系统广泛见于AmazonKiva系统、京东的无人分拣系统和海尔日日顺智能仓。货物的移动需要借助智能搬运机器人或者智能穿梭板,本获奖成果中的系统不需要使用占用空间的固定的走道来移动货物,而仅需使用有限数量的空位来保障货物的移动,即利用该成果中创造性的提出的虚拟过道的概念。在此基础上,提出系统的分类存储策略数学评价方法,完善了该类紧致化仓储系统设计的理论基础。该类系统目前已经应用于智能停车场、智能分拣系统等场景。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工业工程顶尖期刊IISE Transactions 2017年第七期(Volume 49Issue 7),并作为highlighted article被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旗下面向工业界从业人员的ISE Magazine杂志专栏介绍。

 

        IISE是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世界著名的专业性学术组织,成立于1948年,原名为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现更名为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IISE)IISE Transactions是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的旗舰期刊(Flagship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