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3-03-23
“政•企•学”三域大咖齐聚亚布力 叶强两度现身分论坛共话新机遇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本届年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李晓红、丁小涓、叶强、俞敏洪、李彦宏等数百位政府领导、企业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当前热点经济议题,探讨如何在各种不确定性的挑战中,寻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机遇。

图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叶强教授先后现身“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分论坛及“通用人工智能之路:ChatGPT未来的挑战与机遇”闭幕式对谈。

图片

在数字经济分论坛上,叶强教授与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等围绕数字经济展开对话。叶强表示,中国数字经济总量全球排名第二,是数字经济大国;同时,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接近40%,尚属于全球第二梯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指出“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决策模式的创新,思维模式的创新”,是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的有效路径。

图片

在论坛闭幕式上,叶强教授再度以主持人的角色现身,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等企业家,围绕主题——“通用人工智能之路:ChatGPT未来的挑战与机遇”,立足对ChatGPT的认知以及应用等角度展开对谈。

为期三天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于19日画上句点,诚如叶强教授所言,“论坛结束了,但关于ChatGPT的讨论才刚刚开始”。后续将催生更多关于“科技、产业、资本、市场与管理”的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