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智慧邮政科技创新中心


智慧邮政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21年3月,在安徽省科技厅和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依托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建立。中心负责人翁清雄教授主持和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重要研究课题,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工业界与学术界的跨界实践经历。中心现有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共2人,人才队伍正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中。

中心坚持以邮政业智慧建设战略和需求为发展方向,聚焦行业前沿交叉科技应用问题,重点研究邮政业智能物联网技术与规模集成方案,旨在通过大数据建构与分析,规范和完善企业、行业标准,加强邮政业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推广。致力于“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长期合作机制,针对智慧邮政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以技术和数据驱动为核心,着重提升行业的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库存前置、智能分仓、科学配载、路线优化,为邮政业的健康绿色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