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4-01-09
关于申报2024年度供应链领域安徽省地方标准预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指南》(DB34/T 2800-2020)要求,为提升供应链领域标准质量水平,我院拟提前布局2024年度供应链领域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申请工作,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2024年度供应链领域安徽省地方标准预制(修)订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申报工作应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安徽省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并有必要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统一的技术要求作为标准化对象。通过项目研制,为加快建设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心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二、重点领域

重点围绕安徽省“10+1”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创意、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绿色食品、生命健康、智能家电、新材料、人工智能、供应链等产业,也可布局未来产业。

三、申报要求

(一)2024年度供应链地方标准预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时间截至1月19日。

(二)申报储备项目应对接安徽省供应链发展需求,注重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缺,健全和完善安徽省供应链地方标准体系。

(三)申报材料需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包括:

1.安徽省地方标准计划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

2.安徽省地方标准计划项目任务书(见附件2,此表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意见和省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意见由我院统一办理);

3.安徽省地方标准草案(草案应按照GB/T 1.1-2020要求编写,明确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修订标准的,需说明拟修订主要技术内容和对应的条款);

4.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应提供该产品的获批文件或相关证明材料(原质检总局或现国家知识产权局文件),申报标准名称应与获批产品相同;

5.申报试验标准应提供该单位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的与该成果相关的学术论文;

6.项目内容涉及专利的,应提供专利的相关证明及专利持有人授权文件,并对所提供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注意事项

(一)一般性工业产品、产品检验检测方法等项目不在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范畴。

(二)起草单位一般不应少于2家,所有参编单位均需在任务书盖章。

联系电话:李卉(电话 0551-63600856)、宋庆婷(电话 17826854414)

电子邮箱:scstd2024@126.com

邮寄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2号楼606

邮编:230001


附件:

1.安徽省地方标准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一.doc

2.安徽省地方标准计划项目任务书-附件二.doc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库

2024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