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3-04-26
科技赋能 共话苍穹 | 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肥举行

4月24日下午,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大讲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圆满举行,活动旨在共同探讨科技赋能空天信息产业路径,推动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与会嘉宾留影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承办,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路演”形式同步进行。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左申友,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董事长吴海龙、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振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和福先后主持。

图片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主持开幕式

“我们实现了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罗平说,安徽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区域创新能力升至全国第7位,连续11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创新环境由全国第12位大幅上升至第3位。罗平指出,发展空天信息产业战略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也是我省未来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推动产学研用各方深度融合,加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安徽将在航天信息产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

图片

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致辞

叶强表示,科技商学院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服务安徽省经济和产业高速发展的重要窗口,将始终致力于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他强调空天是竞争激烈的主赛道之一,至于如何由空向天构建未来的空天力量,如何认识和把握空天力量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培养空天人才,期待与会嘉宾能在本次论坛上找到答案。

图片

中国科大国金院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致辞

论坛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科星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斌,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戴维序,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唐世彪,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东坤等行业专家、企业家分别从遥感卫星、航天、量子通信等领域分享前沿观点讯息,交流共享发展思路,为广大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空天信息产业的知识盛宴。

图片

雷斌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中科星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

戴维序

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图片

唐世彪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

图片

夏东坤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背景下开展,空天信息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近年来合肥科创氛围愈加浓厚的侧面写照。伴随“全域科创”战略的实施,合肥不断刷新科创成绩,进一步向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科创名城的目标靠近。作为活动主办和承办的平台,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将通过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强化载体平台建设等手段,切实有效地将产业和人才紧密联系起来,成为外界了解安徽科技产业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响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