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3-04-21
国金院开展安全检查 守护校园和谐安宁

国金院开展安全检查 守护校园和谐安宁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火用电等安全操作需更加重视。4月18日,为检验安全措施响应情况、防患于未然,国金院组织开展园区内全方位安全检查。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带队对园区的办公区、食堂操作间、公寓等区域仔细查看,重点巡查存放机器人、服务器等电子设备的实验室,同时检查了人员操作及设备使用记录。

检查过程中,针对地面油渍污渍、宿舍存放大功率电器、设备电线缠绕、安全提示牌不够醒目以及第三方人员吸烟等问题,周正凯均给予严肃指正并提出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校园及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要求,各部门、中心、科研机构及其他驻园区单位集中签署了二级安全协定,明确各单位的安全员和安全负责人,并与国金院安全员和分管院领导签订四方安全责任书,从思想上提升人员的安全意识,从制度上保障安全工作有力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