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3-02-23
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位于合肥市北城双凤经济开发区所属的双凤智谷创新创业科技园顺利举行。

长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孝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叶强出席仪式并致辞,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长丰县副县长倪志波出席了本场活动,同时莅临仪式现场的嘉宾还有中国科大校友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及基地入驻企业及项目创始人代表等。

李孝鸿在致辞中表示,长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力于科创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战新产业壮大。新启用的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将加快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推动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孵化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打造成为国家级科技孵化平台,为加快建设“千亿长丰”增添新动能。

叶强在致辞中强调,长丰科创基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长丰县与中国科大之间的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了中国科大同地方政府之间校地共建新模式,同时也是落实总书记有关科技、教育、人才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践行安徽省“以市场的逻辑谋事、以资本的力量干事、以平台的思维成事”发展理念以及履行合肥市“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就地交易”指导方针的创新之举。叶强表示,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建设与发展是中国科大国金院服务地方的新探索,紧紧围绕长丰及合肥的产业定位,顺应国家科技战略部署,提高基地运维过程中的服务意识,主动出击并努力发现和培育能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的优质项目,助力中国科大等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家及地方的科技产业培育与发展,打造成校地务实合作的新旗帜。

 

仪式现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及智慧农业等众多领域的13家企业及项目成功签约,相关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团队。随后,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李命山书记和叶强院长共同为印有“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铜牌揭开红绸。就此,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正式启用运行。

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正式运行,将进一步拓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空间,将努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助力地方政府的“双招双引”及“创新创业”,开创“三主三新”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长丰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建设将始终本着“为人才谋出路、为企业谋资源、为地方谋发展”的宗旨奋发前行,为高等院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的科技产业创新培育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