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12-19
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成功举办首场专题讲座---“大数据技术应用现状和未来展望”主题分享会

2022年12月15日,坐落于合肥市北城安徽双凤经开区智谷园的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兼讯飞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科大校友谭昶博士,以“大数据技术应用现状和未来展望”为主题为入驻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相关企业和项目团队作了深度知识分享,同时,来自中国科大国金院科创中心入驻的相关企业和项目团队也前往参与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围绕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结合当下各行各业相关应用场景及其应用情况,尤其结合长丰科创基地和国金院科创中心相关企业和项目团队的相关应用领域等,谭昶博士针对大数据技术在实践过程中的应用价值和特定应用潜力做了详细阐述,对大数据行业国家层面及省市层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长丰科创基地和国金院科创中心相关企业在此领域未来发展给出展望和建议。


分享会进入互动环节过程中,项目团队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抓住宝贵机会,积极踊跃向谭昶博士提问咨询,现场交流气氛活跃。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入驻企业中科胃泰项目、建筑MR项目针对数据应用实践和大数据未来机遇等技术问题与谭昶博士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最后谭昶博士还就来自远程旁听的听众咨询的一些细节一一做了解答。


本场专题讲座分享会历时近两个小时,在分享会活动筹划阶段国金院科创中心及长丰科创基地运维团队积极通过相关平台进行宣传,鼓励项目团队积极报名参与,共同将科创事业推到新的高度。通过此次讲座过程中听众的积极参与程度,充分体现了本次分享会的价值。此次分享会开启了涉及科技、产业、投资及市场等专题的长期系列讲座的开篇之作。


今后,中国科大国金院科创中心将持续联合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运维团队一道,定期不定期继续开展系列讲座,敬请期待。

 


谭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现任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负责科大讯飞公司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向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