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10-24
中国科大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成功举行国金院科创中心暨“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科技项目(企业)入驻孵化评审会

中国科大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成功举行国金院科创中心

“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科技项目(企业)入驻孵化评审会


10月21日,中国科大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于4号楼313会议室,举行国金院科创中心及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拟入驻孵化的科技项目团队(企业)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大相关学院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地方政府部门代表长丰县科技局局长张帆、长丰(双凤)经开区投促中心主任张政,以及业界代表孔智和许阳光参加了项目评审。为了基地能够提供优质专业服务,评审会还邀请了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第三方运维团队代表列席。

 

 

组织此次评审会是为了因应国金院与长丰县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以来,科创中心通过国金院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面向中国科大等高校、大院大所及社会各界创新创业资源公开发布了项目招募公告,招募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有较好发展前景的项目团队(企业),加速落地国金院科创中心或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

评审会上中心主任丁锦文向与会专家及各参评项目代表简要介绍了国金院科创中心及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建设的相关背景与使命,强调待孵化项目应符合合肥市、长丰县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满足构建“基地+基金+人才”三位一体的立体生态空间要求。鉴于为打造优质的国金院科创中心以及与县域政府共建国金院相关科创基地品牌的初衷,中心始终对入驻国金院科创中心及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项目团队(企业)技术创新性有着较高要求,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项目招募和选择,以建设好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产业培育平台,为域内科技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金院科创中心依据自身定位以及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定位和产业方向,从众多报名项目中筛选出待评项目参与评审。参评项目(企业)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慧农业以及互联网新业态科技等领域。 

此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参加答辩的各项目方代表一律进行线上答辩,学校及市内相关评审专家集中于评审会现场评审和讨论,地方职能部门参评领导进行异地线上参评、监督和把关。评审会采用“10+10”的路演形式(10分钟项目展示+10分钟互动交流),各参评单位代表依次进行线上的项目汇报展示,评审专家依据各自专业背景,分别对参评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特色及创新性、技术价值及知识产权设计、投融资规划、项目目标合理性,以及应用场景及市场前景等维度,与各参评单位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和打分。

此次参评项目多、涉足领域广、发展阶段各异,评审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历时共计7个多小时。一整天的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分别对参评单位项目的技术和市场前景、项目独特性及亮点、股权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评审过程中专家分别对参评项目团队进行精准点评,并最终严格依据招募公告所提出的入孵项目(企业)标准,结合项目的综合特点及可产业化成熟度等情况,采取背靠背投票方式给出精细客观的评分。

最终在评审专家团的见证下,国金院科创中心工作人员对各位专家评分进行统计汇总排序,给出客观公正的评判结果。此次共计评定出18个择优项目将分别入驻国金院科创中心及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拟入驻和孵化的项目名单将依据国金院相关制度,履行相关审批流程后及时对外公示。

国金院科创中心作为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窗口,肩负着科技型企业孵化器与产业加速器的职能,将与科技创新需求强的区县一级人民政府一道,共同打造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国金院科创基地这一品牌,加快国家和地方的科技要素资源汇聚,为合肥市及县域科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科大国金院科创中心暨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将一如既往进行优质科技项目招募及评审,欢迎各类高校、大院大所及广大科技型项目或优秀创业团队积极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国金院科创中心将持续为各高等院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培育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