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10-18
全球经济与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林应邀为滁州市党政领导班子做专题报告

10月14日上午,应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我院智库——全球经济与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领导代表有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万瑞健、周文芳、邓继敢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会议由吴劲市长主持。

吴林主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为主题,综合融入“习近平经济思想基本纲要、经济发展一般规律、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及我省科技创新最新进展”等多维度内容,深入浅出地剖析出金融-产业-科技-人才相互推动的发展脉络。同时,对滁州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为研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在报告会尾声,吴劲市长强调,当前各地已经进入了冲刺季、收官季。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确保交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高分答卷。

 

本次专题报告圆满落幕,既是我院与政府部门思维和观点碰撞的深度交流和融合,也是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的实践。会后滁州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愿加强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