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08-22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研讨会在国金院顺利召开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研讨会在国金院顺利召开

2022年8月4日,由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项目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该项目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中科研究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9所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承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余玉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李修全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杜军平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厚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日昌教授,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梅涛博士,及项目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和福教授主持。

 

 

首先,余玉刚教授代表院方致欢迎辞,并表示供应链水平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期待和相信京东“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可以做出很多标志性成果。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各课题研究进展汇报,对项目组一年来的研究进展,给予肯定和认可。建议进一步围绕智能供应链项目的总体目标、平台定位的基础上,结合在供应链业务范围内的一些实际的技术需求,开展理论和方法研究。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形成一个共同的生态,相互融合发展,相互接力发展,基于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领先性,率先探索出整个行业智能供应链的形态。

“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为辅助手段,在供应链的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研发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颠覆式创新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建设面向供应链生态体系的开源开放平台,实现在智能生产、流通、消费三大场景的示范应用。本项目长远目标是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供应链产业创新,推动我国供应链的创新发展,实现供应链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文: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图:国金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