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05-03
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4月29日上午,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市北城办举行。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刘爽,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传玉,县科技局局长张帆,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副院长翁清雄、科创中心主任丁锦文、院办主任李卉等出席交流会谈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双方就科创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会谈,李命山介绍了近年来长丰县对标沪苏浙,形成了“三主三新”产业发展新格局,一批百亿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创新发展正日益成为显著地标。长丰县坚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金融资本”,着力以创新要素助推产业升级。此次与中国科大国金院合作,必将助推长丰高质量发展。

余玉刚表示,近年来长丰县发展声名鹊起、引人关注。中国科大国金院将面向长丰县主导产业,积聚优势科技资源,加强科技项目对接与推介,打好“科大”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余玉刚同时要求,中国科大国金院长丰科创基地的建设,应找准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的核心点,突出价值放大优势,树立一块独特的品牌。

长丰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大国金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凤经开区管委会、中国科大国金院(科创中心)以及通过公开社会招募遴选的基地第三方运维服务团队签署了技术性共建协议。长丰科创基地的建设,既解决了中国科大国金院科技创业物理空间不足的问题,助力中国科大科研成果转化,又助力地方政府“双招双引”和“双创”,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和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之前,一行走访了项目落地的双凤智谷创新创业科技园。基地一期建筑面积约5800平米,空间规划包括创新团队孵化区、入驻企业办公区、产品展示路演区、业务洽谈及休闲区等功能区。翁清雄对基地规划设计表示赞赏,对国金院科创中心积极吸纳中国科大优秀力量、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及企业孵化加速寄予希望,期待在合肥乃至长三角区域内树立科技创新创业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