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01-12
创新实践 引你上路——翁清雄副院长与你谈谈创新那些事儿

创新实践是国内高校商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在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成立创新实践协会,打破项目、专业、行业间的壁垒,给我院在校生及校友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是翁清雄副院长筹建该协会的初衷。为了加快创新实践协会快速成立,1月9日晚国金院师生和校友共同开展了“和你谈谈创新那些事儿”研讨会。

活动虽然是晚上,但不到7点教室已经座无虚席。翁院长开门见山,指出希望以讨论的方式涌现出协会核心成员,以开放的方式吸引一波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学生,在平台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他抛出第一轮讨论话题,围绕创新实践协会应举办哪些活动、如何更好的打通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如何服务学院发展的需要、采用什么样的领导与管理机制等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

经过激烈讨论,每小组推荐了3名同学进行发言交流,大家以极大的热情和期盼,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活动设想。翁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与建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再次强调,希望通过创新实践协会打通我院各项目间的隐性壁垒,增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协助管理学院更好地完成教学目标,培养更优秀的科大管理人才,使协会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下去。

接下来,翁院长再次抛出话题,以同学们第一轮提出的活动为主题,自由组队后分别讨论在活动中自己可扮演的角色、推荐角色和具体实施计划。随即,同学们又开展了新一轮的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管理学院EMBA学生会秘书长、协会筹备负责人邓芳同学,再次明确了创新实践协会成立的目的。她指出协会要本着“整合平台、涌现人才、传播创新、促进就业”的宗旨,遵循“平等、开放、包容、链接”的价值观,举办有特色、有影响、有价值的活动,帮助我院学生及校友创新创业。她希望各类活动尽快开展起来,让协会为在校生、校友、学院及社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