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2-01-04
校园创业孵化中心举办创业交流座谈会

12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校园创业孵化中心举办了本学期创业交流座谈会。中心负责人张增田老师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首先,参会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2021年度企业发展概况、核心业务领域等情况,并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就未来业务拓展与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各企业在产品服务、核心优势方面具有差异化和互补性,为业务或技术合作带来了广泛可能。

接下来,第三批入驻企业安徽苏米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宋玉昆以“初始资本市场”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现状、股权投资尽职调查及投资协议等内容。他从投资人的角度解读了企业在创业初期寻找天使投资时需要聚焦的重点内容,尤其是在签署投资协议时,核心条款要从交易结构、先决条件、承诺与保证、公司治理及其他约束性条款五个方面进行约定。最后,他详细介绍了早期创业者迈入资本化的准备。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对校园孵化中心这一年来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孵化企业合作、帮扶在校生创新创业及共同做好孵化中心创业服务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环节,张增田老师表示,感谢各企业在过去一年里对校园孵化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心将进一步理清入驻企业与国金院之间的需求,发挥国金院优势,整合现有资源,不断完善创业孵化功能,创新工作举措,助力校友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创业孵化中心企业间的交流,搭建起思想碰撞与合作的平台,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建设思路及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的面科技、质感文化、怡方咨询、意中创意、悦邦影视、泰蓝飞邦、励厚科技、长三角轨道交通、准时车间、苏米投资、高齐文化、育仟教育、众铎企业、穷爸爸富爸爸信息科技等14家入驻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