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12-16
关于科技创业中心孵化科技型企业(项目)招募公告

关于科技创业中心孵化科技型企业(项目)招募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积极服务地方的科技与经济发展,鼓励和扶持符合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相关科技成果及团队,通过国金院的科技创业中心平台进行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培育一批掌握核心科技的技术团队及经营实体,通过对符合要求的入驻企业进行孵化与加速服务,成长为领域内的独角兽企业或瞪羚企业等。

我院启动的科技创业中心位于4号楼6层,并在后续相关园区设立创新创业孵化与加速基地,为符合安徽省及合肥市的战略性新型产业方向、新业态且有潜力的科技团队(项目)提供有限空间支持,并作为国金院孵化企业积极对接各方面要素资源等。

科技创业中心作为中国科大服务地方的一个重要窗口,长期面向中国科大相关科技成果、中国科学院各院所成果、大院大所及相关高校科技成果、各类先进的技术或产品、先进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递接等,提供专业的职业化团队服务。此公告长期有效,符合上述领域的相关成果的团队、个人及企业可以对照如下细节,联系并发送相关材料至科创中心相关联系人。

一、入驻对象及条件

科技创业中心资源稀缺,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选择入驻团队和企业,申请者应满足如下条件:

1.创业团队或企业(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安徽及合肥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或新业态领域,应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或足够创新的商业模式等特征。

2.入驻申请人必须为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创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核心技术的发明人及掌控人,诚信守法、具有创业精神和能力、有充足的创业准备,并自愿接受研究院、科技创业中及相关落地园区的管理。原则上以中国科大和中科院系成果和海内外校友优先。

3.相关技术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具备一定的先进性或成熟度,应提供完整的商业(项目)计划。

4.掌握相关技术成果的团队若已获得创业基金资助、校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等创业者及创业企业优先。

5.鼓励入驻的孵化企业吸纳一定数量的相关学校科研人员或学生参与。

二、入驻期限

科技创业中心作为管理职能部门,对入驻国金院的部分企业空间进行分配管理,原则上团队或企业入住科创中心的期限不超过24个月,国金院科创中心根据企业的业绩和发展状况,适时调整落地到国金院的相关园区当中,或团队及企业作为被孵化企业依据自身发展情况由科创中心推荐到自主选择的相关园区。

三、场地政策

对经国金院组织相关专家组评审认定,并依据相关手续入住的团队或企业,科创中心提供如下支持:

1.入驻期间免交房租;

2.入驻期间提供部分办公桌椅等公共办公设施,企业平摊能源费。

四、孵化期间服务内容

凡入驻企业(项目),科技创业中心根据实际条件提供如下服务:

1.免费提供会议室、洽谈和少量培训等公共空间;

2.及时传达有关科技政策信息,并提供政策、管理、财务、市场、营销、法律、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咨询;

3.适时组织企业开展工商管理、税务登记、政府财税扶持政策、法律、专利、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吸引投融资等企业开办及运营方面的知识培训;

4.协助团队或企业落实申请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5.定期或不定期开设专业讲座、论坛、交流沙龙等活动,力所能及地提供指导和个性化服务;

6.提供一流的中国科大校园环境,享受食堂便捷餐饮条件和免费的健身、运动场地。

五、入驻流程

1.提交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技术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科技创业中心入驻申请表》(见附件1,请用A4纸,正反面打印填写);

(2)创业项目简介(1000字左右);

(3)申请人简历、学生证或学历学位证书及身份证明复印件;

(4)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代码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2.专家评审。国金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入驻的企业(项目)进行评审。

3.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4.入驻。公示无异议后,入驻合同由科创中心审核后,按学校相关规定签订并办理相关入驻手续。

六、申请方式

鉴于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的使命,有意者可以长期随时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至邮箱:fiif@ustc.edu.cn;主题标明: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入驻企业招募-公司名称-申请人姓名

联 系 人:季老师

联系电话:13866168414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号楼603


附件:国金院科技创业中心入驻申请表.docx

 

中国科学技术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科技创业中心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