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招聘启事

(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聚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人才,充分协调国科大和中国科大各方资源,形成研究合力,协同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转型,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中心执行主任由张新雨教授担任。张新雨教授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科大管理学院统计与金融系所系结合系主任。主要从事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模型平均、机器学习和组合预测等,发表论文80余篇。担任期刊《JSSC》领域主编、期刊《SADM》、《系统科学与数学》、《应用概率统计》等的AE或编委;是双法学会数据科学分会副理事长和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员;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励;主持国家杰出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


招聘岗位情况

招聘需求:博士后研究员2名

岗位描述:

1. 开展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和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2. 开展供应链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3. 对金融、经济和管理领域的理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或将机器学习、AI等新技术、新方法引入问题研究。

4. 撰写学术论文,开发模型算法,申请相关专利、软件著作权,或撰写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

招聘要求:

1. 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或已通过正式答辩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2. 具备良好的英语读写与交流能力;

3. 具有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工作或学习背景,能够熟练Python、MATLAB或R等软件;

4. 在站期间应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35周岁以下。


岗位待遇

1. 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不低于20万元/年(省市政府配套待遇另算),科研能力强的研究人员可另提供丰厚的绩效待遇。

2. 提供完备的科研工作条件以及资助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

3. 博士后期间,子女可在中科大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就学,免交赞助费。

4. 博士后期满考核优秀者,可转为中科大教师或带有编制的应用性研究员,或推荐至相关合作企业工作。

5. 办理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工作环境

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拥有国内一流的办公场所,拥有品类丰富的食堂与高端大气的健身房)与完善的办公设备,丰富的员工培训,优质的工作团队以及完善的晋升机制。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以及其他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

以“应聘岗位+姓名+毕业院校”为主题打包并Email发送至zhmengxing@ustc.edu.cn(张老师)。应聘者提供材料须真实准确,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