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11-18
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到访国金院交流

11月11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皮俊、综合部部长王苗苗到访国金院,调研和交流区域金融业发展及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事宜。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金融安全中心主任张曙光、MF中心主任郭新帅、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丁锦文等人出席座谈会。

皮俊一行首先参观了国金院的智库、EE中心、创业孵化器、入驻企业神州信息等区域,在国金院办公室陪同下实地听取了科研、教育培训、创新创业和金融服务等相关工作进展,对国金院的高水平定位表示赞赏,对高端培训课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双方入座会议室交流。皮俊介绍了深圳罗湖区招商引资、金融创新、企业服务的做法,同时他表示看到近些年老百姓眼中的“网红城市”合肥市在多个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因此希望通过走访调研来拓宽发展思路。翁清雄简要介绍了国金院的五大平台与核心工作,并就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转化的风险与收益、服务地方经济等内容同对方进行了充分探讨。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均表示在对方的特色专长领域有诸多先进经验可以借鉴,此次会面为两地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打开了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