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11-06
市委常委袁飞听取国金院工作汇报

2021年11月2日,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会见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听取国金院工作汇报。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科技创新部部长袁程、合肥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双、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唐风玲、市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服务处处长葛辰,中国科大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国金院院长助理王军、国金院财务总监严宓、管理学院发改办主任李卉等参加会谈。

余玉刚汇报了国金院的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详细介绍了国金院从初始建院到投入使用、逐步发展的过程以及国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国金院未来规划的初步构想、设计理念和战略举措以及目前与头部企业合作的情况。

袁飞对国金院目前在学术研究和头部企业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国金院未来规划表示支持。同时表示,期望未来国金院一方面能够充分运用中国科大的科研和学科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紧密连接,有效促进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另一方面,期望国金院更好的发挥智库优势,为政府各部门利用金融工具方面提供政策建议。

随后,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就国金院的发展方向、建设思路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