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09-08
泗县大庄镇曙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爱心助学子,真情暖人心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叔叔们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党的关怀!”近日,在泗县大庄镇曙光村驻村工作队办公室,“藏金阁曙光成长基金”受助女大学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曙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攻坚大排查的过程中,了解到本村一名即将进入大四的女孩,因为家中突遭变故,决定退学回家。

“这名女大学生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今年7月初突然因病出世,家中失去唯一经济来源,弟弟刚参加完中考,母亲劳动能力弱,根本无力支撑家庭正常生活,作为家中长女,面对当前困难,她决定退学为母亲分担压力,供弟弟完成学业。”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其实际情况后,他们决定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个家庭、这名女大学生提供帮助,尽力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乡村振兴政策的优越性,体现党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工作队队长第一时间汇总材料,并联系“藏金阁曙光成长基金”寻求帮助。通过多方努力,成功为其申请助学资金1万元,有了基金会的资助,她不用为学费发愁了,能够继续上学,完成学业,为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赓继脱贫攻坚精神,谱写乡村振兴华章”。曙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始终牢记使命,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接续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来源:安徽日报)




藏金阁曙光成长基金是中国科大国金院金融安全中心主任张曙光设立爱心助学项目,自2020年起,已有数十名涵盖中小学和大学的贫困学子受到捐助作为金融安全中心负责人,张曙光教授同时投身公益事业,旨在弘扬“人文、教育、关爱”的理念。重点投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领域,帮助和培养有志向有抱负的优秀学子,扫除求知求学道路上的经济障碍,助力其成长为精英人才,用知识回报爱心,将慈善活动落地,为地区的科技创新、金融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