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09-04
京东集团、滨湖科学城管委会一行来访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洽谈产业智能创新中心合作事宜

8月31日下午,京东集团公共业务部副总经理李贺明、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副总裁赵彬、安徽区域总经理尹海明、沪浙皖区域解决方案总监张学敏等以及滨湖科学城管委会产业促进部副部长王玮焱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洽谈京东-科大产业智能创新中心合作事宜,并进一步探讨校企创新合作方向与模式。会议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金院院长余玉刚主持,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军、国金院财务总监严宓、管理学院发改办主任李卉等参加座谈。 

赵彬一行首先介绍到,京东目前以零售、物流和科技为中心,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技术型服务企业,尤其重视科技、技术的发展。在产业领域,京东科技集团作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产业合作和赋能的窗口,在技术领域需要更多科学数据和技术交流。他提到,合肥近年来科技产业发展迅猛,中国科大作为国内顶尖双一流院校,不断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卓越成果,京东希望加快与中国科大合作项目的落地,并对三方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与信心。

王玮焱表示,合肥滨湖科学城以省、市“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把创新发展作为抓手,打造“最美科研圣地”—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拥有安徽科技大市场成果转化基地—云谷创新园、金融科技大厦,骆岗公园科创CBD等可以承载头部企业的科创研发中心及基地,着力推进“一心一谷一镇三区”的科学城发展新格局。京东作为头部企业,发展方向与合肥市契合度较高,聚焦优势产业、围绕生态做产业孵化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三方就如何推进政产学研金用合作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余玉刚指出,三方共建产业智能创新中心不仅是贴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也是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在共建产业生态过程中的具体体现。管理学院作为京东课题合作研究方,具体落实项目合作事宜,未来将以京东科技的场景需求为基础,协助京东科技充分调动科大的师资和科研资源,结合合肥产业发展实际,产生示范性、模范性、原创性科研成果,充分发挥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创新平台作用。

此次座谈会三方深入交流了合作意向与意愿,为合作共建京东-科大产业智能创新中心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