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08-24
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王俊生一行到访国际金融研究院,听取国金院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

8月20日下午,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俊生,带队合肥市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包河区政府、市投促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相关代表到访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调研一期工作进展,并听取未来规划汇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金院院长余玉刚接待王俊生一行的到访,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国金院财务总监严宓以及管理学院发改办、MF中心,国金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高端培训(EE)中心、科创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余玉刚首先对王俊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金院的发展过程、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的目标定位、战略举措。

王俊生充分肯定国金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神州信息等头部企业合作的扎实性,并表示此次调研深入学习了解了国金院未来发展规划的必要性,同时建议需在规划中首先指明方案的可行性,其次明确发展需求,例如人才、硬件、教师队伍的需求,最后阐明国金院已具备的优势以及发展的预期目标。

叶五一指出国金院未来规划具有一定的必要性,同时提到还需进一步强调国金院未来规划中已有的亮点成果、区别优势以及金融相关产业。

王欣提出,一方面可借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挖掘本土能留得住的资源;另一方面教育部也在下达关于大院大所的相应政策,希望在此契机之下多方并举,进一步推动国金院的发展与建设。

 

 

随后,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就国金院未来规划方向、建设思路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余玉刚表示,国金院的发展离不开合肥市战略上的支持,会后将充分吸取各位的意见和建议,未来国金院将在版本升级、补齐产业化短板、聚集科技力量、结合现有教学项目全面整改提升等方面发力,最终形成国金院整体的更新迭代。

此次会议深入交流国金院现行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战略,为共同推进国金院发展和打造政产学研金用生态圈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