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01-15
关于全日制学生2021年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关于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要求,现将2021年全日制学生(包括MF、MLE和全日制MBA)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安排

学生于1月20日前分批放假,没有考试任务的学生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即可离校。暂定2月28日开始报到,3月1日正式开学,具体返校时间及方案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学生管理

1.1月20日前,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考试结束后应及时离校。寒假期间,学生离校后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自行返校。

2.家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暂不离校,拟申请留校的同学请于1月20日之前在学工一体化留校申请模块提出申请,经班主任和相关部门审批以后方可留校。

3.确因特殊原因且经家长同意留校的学生,必须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批、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报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留校。

4.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需每天向班主任报告行程,非必要不得离开合肥,离开合肥后原则上不得返校。

5.学生离校前,应报备离校时间和回家具体行程,由班主任审批;学生离校期间,班主任应及时精准掌握学生动态。

6.对于不按规定滞留学校的学生,由班主任配合国金院有关部门做工作,不听劝告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三、疫情防控管理

1.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准进校。

2.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校。

3.留校学生实行打卡系统申报进出校制度。通过打卡系统申请进出校,由班主任审核,所在院系审批同意。实行白名单管理,不在名单内的不得进校。

4.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安徽省、合肥市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如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将依法、依规进行相应处理。

5.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国家及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

6.所有同学要坚持每日在健康打卡系统填报体温数据,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并向班主任报告。各位同学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不要参加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春节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同学们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尤其是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提前向班主任报备。同学们在家要注意清洁卫生和室内开窗通风,适量储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