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开文化艺术交流团走进中国科大

时间:2020-12-28浏览:290

安徽广播电视台12月27日报道(安徽之声记者雷明剑):民族融合、交流合作、文化润疆。昨天(12月26日),皖疆情·“石榴花开文化艺术交流团走进科大”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安徽省新疆商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石榴花开文化艺术交流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篮球俱乐部承办。

活动现场,石榴花开文化艺术交流团表演了维吾尔族集体舞《欢乐的日子》,维吾尔族舞蹈《舞动的青春》,毛主席诗词朗诵《七律长征》、《沁园春•雪》,黄梅戏曲表演《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艾特莱斯时装秀、歌曲《少年》等精彩的节目。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中国科大EMBA篮球俱乐部VS安徽省新疆商会篮球队篮球友谊赛、共跳麦西莱普及麦西莱普教学活动。

  据了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作为当代的青年团体,中国科大EMBA学子不止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同时也要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石榴花开文化艺术交流团走进科大”活动的举办,旨在践行中国科大EMBA学子的社会责任,为促进在皖新疆事务、促进民族融合贡献一份力量,秉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皖疆文化交流,形成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强大精神纽带。


原文网址链接:http://www.ahrtv.cn/am936/system/2020/12/28/0300440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