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0-05-19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5月14日下午,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在中国科大管理科研楼912举行,受疫情影响,部分专家通过线上平台参会。专家组由国家杰青、“大数据分析与运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大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教授,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杜鹏程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会士、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江志斌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复杂管理系统”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大学李敏强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社科办主任梁昌勇教授,国家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刘心报教授,国家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王红卫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建军教授等组成。安徽省科技厅基地处处长周晓辉、副处长杨燕珍、主任关闯,校科研部部长黄方、副部长许旻、主任江山,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议第一阶段由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余玉刚教授主持。周晓辉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赴中国科大管理学院考察指导,希望各位专家在实验室建设方案完善、研究方向凝练、运行管理机制健全等方面给予宝贵意见。黄方对实验室的获批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建设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体现了安徽省科技厅在管理学科领域的重要举措和大胆尝试,学校将不遗余力予以支持。会议一致通过推选刘心报教授为论证专家组组长。

随后,专家组和各位领导对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大数据云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下属的平台化供应链研究中心、产学研转化平台等实验室场地和设备进行了现场考察论证。

会议第二阶段由刘心报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余玉刚教授对实验室建设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围绕建设实验室的目的和定位、实验室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条件、队伍与能力建设、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经费预算与年度工作计划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论证,专家一致认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实施方案可行、基础良好、机制完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建设方案。

杨燕珍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实验室的建设体现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希望实验室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领衔专家带头作用,勇于面向科学前沿,潜心研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黄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将在人员、经费和内部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

最后,余玉刚感谢安徽省科技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一定会本着严谨和踏实的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验室建设,向学校、地方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以商务智能、智慧金融、创新创业和商务大数据等前沿领域为抓手,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是国金院的省级重点科研平台,也是多学科、跨领域的综合应用平台。本次实验室通过专家论证,展现了国金院在前沿应用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能力,以及服务社会生产的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