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0-05-11
合肥维天运通(路歌集团)到访国金院洽谈智库合作

57日上午,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歌集团)总裁王铁军、首席技术官叶圣、风控总监熊寅超到访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洽谈合作。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接待了一行来访,同时出席会谈的有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韩东亚、国金院智库博士研究员刘兵兵、丁润康和张乐等。

座谈会上,王铁军总裁首先说明了此行的来意,并简要介绍了路歌集团的发展情况。叶圣总监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行业特点、商业模式、平台机遇和研发成果。他指出,路歌集团现阶段以大数据为核心开展业务,以卡车司机及相关的物流数据为抓手创新生态链,希望在大数据赋能的驱动下提升组织效能,优化生产关系。王铁军总裁从把握未来趋势的角度提出了现阶段的研发需求及合作构想,期望国金院在中国科大雄厚的科研背景下能够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智库合作共同构建国内乃至国际标准的物流生态圈。

听取完王铁军总裁一行的介绍后,余玉刚院长高度赞赏了维天运通在业界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肯定了王铁军总裁的合作构想。随后他着重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的角度介绍了其所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了该科研平台在实践成果转化上所具备的优势和条件,为双方合作的深入探讨提供了借鉴思路。

会谈间,双方交流了各自团队的成功案例的经验,找到了长远规划的契合点,并为后期合作的大方向定下了基调。下一步将由负责人明确合作框架、对接具体事项,并考虑共建科研平台。

会后,余玉刚院长陪同一行参观了国金院园区,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