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0-05-07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与中国科大国金院洽谈合作

430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刘文明、总经理王琳、总经理助理韩友诚、人力资源部刘金和、王标、零售银行部殷莉红到访中国科大国金院洽谈合作事宜。中国科大国金院院长余玉刚、副院长周正凯、管理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主任李勇等出席了会谈。

首先,余玉刚院长对刘文明副行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金院整体发展情况,指出合肥市政府对中国科大在金融领域的发展非常重视,并对国金院的长远规划发表了看法。余玉刚院长强调,中国科大国金院在金融领域是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桥梁,是人才培养与输送的纽带,国金院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文明副行长肯定了国金院当前的定位和规划,认为国金院不仅有助于安徽金融科技的提高,也有利于拓宽行业高端人才的视野。接着,他介绍了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在人员、业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分行近些年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国金院在滨湖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招商银行也希望借此机会,将科技金融、信息技术等板块引入滨湖区域,从总体上创新规划布局。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行业培训、对公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文明副行长详细阐述了招商银行与国金院在科技金融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可行性。同时,他也表示会加大对分行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期待与国金院开展更为精准的合作。

提及合肥分行在人员招聘和选拔上的考量,周正凯副院长赞同了合肥分行对理工科人才的需求导向,表示这与国金院在重视人才数理能力的要求上相契合。余玉刚院长对此也着重介绍了国金院教育平台的业界导师制度,充分凸显科大理实交融的特色。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未来的合作空间很大,下一步将对接具体内容和细节,以推动双方在金融培训和研究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