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91018-19日,2019USTC-UW金融和管理创新专题讨论会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通过邀请金融与管理学科国际著名学者、高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为中外金融和管理创新研究与实践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术研究与组织管理实践的深度融合,探索本学科前沿及发展方向。

来自华盛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南洋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学者、专家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主旨专家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数据分析、工商管理、金融科技、信息系统、运营管理等专题,共计进行37场专业领域的研究报告。国际知名华人学者、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副院长陈晓萍教授,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和金融与商业经济学系主任Jarrad Harford,华盛顿大学福特斯商学院信息系统和运营管理教授和系主任Kamran Moinzadeh,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信息系统谭勇教授、范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崔志坚教授,华盛顿大学福特斯商学院运营管理是 Shi Chen教授、周永频教授,华盛顿大学福特斯商学院会计学Weili Ge教授,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市场营销Oliver Rutz副教授,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金融学Yang Song副教授,分别受邀担任几场研讨会的主持人。



19日上午,华盛顿大学商学院院长Frank Hodge教授专程莅临研讨会现场,代表华盛顿大学对出席研讨会的学者、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研讨会以“金融科技与管理创新”为主题,共安排海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了五场特邀主旨报告。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信息系统谭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崔志坚,分别主持了这五场特邀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崔志坚教授发表了题为“招聘与解雇是否无关7-11便利店员工离职的实证研究”的特邀主旨演讲。他从自愿离职和非自愿离职两个角度出发,预测下一阶段的自愿离职和非自愿离职,为企业职工离职管理与解决实践问题提供了积极的作用。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陈晓萍教授发表了主题为“道德一致性还是道德许可道德弹性商数和道德领导力的影响”的特邀主旨演讲。她从将适应性水平理论应用于道德决策领域,提出并建立了道德弹性商数(即道德弹性商数),并讨论了该发现在组织设置中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Jarrad Harford教授发表了主题为“显微镜下的合并:分析电话会议记录”的特邀主旨演讲。Jarrad Harford教授及其团队创造性地使用概率主题建模方法,确定了20个在演讲和讨论中普遍存在的高解释性主题。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史烨副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基于中国商业实践的分析研究”的主旨演讲,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企业及其运营问题和数据集,提供了几个分析研究的例子,以解决他们的问题如渠道选择、仓储和信息学习,使用先进的技术如移动技术和新技术如机器学习技术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Kamran Moinzadeh教授发表了主题为“云计算等领域的新研究机会”的特邀主旨演讲。该演讲结合云计算的最新研究进展,总结出云定价、收益管理和容量管理等一系列创新研究方向。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盛顿大学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联合主办,为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交流机会与智识启发,获得了参会者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