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香港交易所与敦金属交易所际资本市前沿动态

证书课程在我院成功举


4月23—24日,香港交易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证书课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行,超过260位学生、老师、校友及企业家济济一堂,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课程。



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春萌女士、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副代表洪翀女士、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等出席了开课仪式。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在开课仪式中致辞表示,此次精品课程是合肥市与中国科大共建的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筹)承办的一次大型活动,得到了来自香港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合肥市以及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课程,使学生及时了解国际金融市场的动态,并辐射影响合肥及周边地区的金融行业与人才建设培养。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巴曙松教授通过视频向学员们致意,并介绍了此次课程的意义。作为中国科大84级校友,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先生通过视频与学员分享了学习意义,并寄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了解金融行业,掌握选择从业方向的机会,并希望香港交易所和伦敦金属交易所提供的平台能使学员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终身受益。

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春萌女士、香港交易所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副总裁任重先生、香港交易所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助理副总裁石晨光先生、香港交易所内地事务部上海特派代表办公室代表刘云志先生就四个板块进行了授课,包括交易所——现代金融市场心脏的介绍、企业融资与境外上市、国际资本市场产品综览和国际期货及有色金属市场介绍。在两天的精品课程学习中,学员们积极地和嘉宾讲师进行课堂交流。

本次精品课程由香港交易所、伦敦金融交易所派出嘉宾讲师授课,由中国科学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筹)、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DP中心、安徽省金融信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通过两天的精品课程学习,一共有214名学员考核为合格,并获得了由香港交易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颁发的“2016年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课程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