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9-03-07
科技日报社莅临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调研

        37日,科技日报社副社长、北京国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房汉廷一行莅临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进行调研,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安徽省徽商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定涛等陪同调研。

 

 

      房汉廷介绍科技日报社的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他提到科技日报社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技普及,为科学家、创新企业家、投资家、教育家搭建平台,精准画像,构建智能媒体。他指出目前智库产品需求比媒体需求更大,希望与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智库平台进行合作,将科技日报转型为智库发布平台,成为科技创新与发布的高速公路。


 

 

  

余玉刚提出对国际金融研究院参与合作、协同发展的殷切期望。他系统地介绍了合肥市与中国科大对国际金融研究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中科大国际金融院的地理优势以及五大平台建设现状、中国科大在海内外的金融校友力量,希望通过合作,充分融合科技创新思想、中国科大特色及海内外校友资源,促进产业升级,服务合肥、服务安徽、服务中国。

余玉刚表示国际金融研究院智库建设正在不断的探索中,希望利用各方资源共建智库,聚焦科技,聚焦大数据,聚焦新经济新产品,发挥世界影响力,而科技日报正是国际金融研究院智库建设高度期待的发声渠道,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的智库平台建设工作,旨在积极发挥中国科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优势,结合中国科大海内外校友资源,整合国内外学者、智库与企业资源,打造国际化开放式特色智库。通过构建协同创新、精诚合作的智库平台,为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服务;为安徽省、合肥市金融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及决策参考;以咨询报告、委托课题、期刊论文与学术论文等产出不断提升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调研人员参观中国科大校史馆

 

 

随后,调研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中国科大校训精神、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优秀人才等一一展现,让调研组一行感受到中国科大不仅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更有着与生俱来的科学基因和坚毅沉实的奋斗精神。

    参加调研的还有科技日报社冷文生、刘玉宏、赵英淑、申明、腾继濮、吴长锋、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王邦春、安徽广播电视台、海豚传媒集团王亚钢、安徽省徽商发展研究院王传东、陈光、查金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