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9-01-24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第三次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116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简称IAC)会议。国际咨询委员会(IAC)成员Christopher S. Tang(邓兆生) 教授、WEI Kwok Kee(魏国基)教授、Chung-Piaw Teo(张俊标)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各专业学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主持。

 

 

科大校长包信和出席了IAC的意见反馈会议,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IAC专家们对管理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且提出今后将持续支持管理学院扩大IAC专家队伍。他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并指出,今后要充分挖掘中国科学院的资源,发扬科大优良的学术传统,发挥科研氛围优势,因地制宜利用好安徽省的相关政策,聚焦发展方向,积极打造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独特优势。他强调,管理学院要在现有科研基础上,朝着提升综合实力的方向继续努力。针对国金院建设、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发展面临的挑战,他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希望国金院积极为地方经济和长三角经济发展努力作出贡献。同时,他希望IAC能够一如既往的给予管理学院指导和帮助,为我校管理学院创建国际一流商学院提供智慧贡献。

                  

116日上午举行的学院战略汇报会上,执行院长余玉刚首先代表学院向国际咨询委员会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战略规划。他在汇报中围绕科研、教学、国金院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智库成果等方面回顾了学院一年多的十大工作进展。同时提出了持续改进计划和未来工作的展望。

副院长陆晔汇报了国际金融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他首先介绍了国金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定位,随后围绕基础创新平台、创业平台、教育平台、峰会论坛、智库建设、基建工作六个方面重点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

副院长胡太忠汇报了教学方面的工作进展,他围绕教学管理、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国际合作项目推进、学位项目、招生和师资规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以统计学本科专业为例,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品牌专业打造、团队建设、生源质量、培养质量方面的突破和进展。同时他针对当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举措。

    

在分项工作汇报上,各系主任、各专业学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进一年多以来的相关工作进展。

 

会议期间,IAC听取审议了学院各项工作汇报以及IAC指导意见落实情况,结合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办学经验,国际咨询委员会对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国际金融研究院、人才引进、科研成果、教学项目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战略思路和具体的持续改进建议。

 

管理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是学院为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按照AACSBAMBA认证反馈意见设立的咨询机构。至今已召开三次会议。咨询委员会就学院的战略发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向学院提供咨询意见与指导,并通过自身专长与资源的分享,推动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所需的资源网络与能力体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