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8-09-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USTC-UW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9月18日-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8年USTC-UW专题讨论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盛顿大学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联合主办,安徽国际对冲基金协办。

       本次研讨会围绕工商管理、金融科技、信息系统等专题,共计进行24场专业领域的研究报告。国际知名华人学者、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副院长陈晓萍教授、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Michael G. Foster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学教授和金融与商业经济学系主任Jarrad Harford、华盛顿大学迈克尔·G·福斯特的信息系统谭勇教授分别受邀担任几场研讨会的主持人。



 19日上午,来自华盛顿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学者、专家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主旨专家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对出席的学者、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研讨会以“金融科技与管理创新”为主题,共安排海外知名学者进行了四场特邀主旨报告。

 首先,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Jarrad Harford教授发表了主题为“金融科技:商业干扰与研究机会”的特邀主旨演讲。该演讲结合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总结出区块链平衡、机器人咨询、标记化等一系列创新研究方向。

 随后,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陈晓萍教授发表了主题为“无处不在的中国人的关系:研究现状和未来方向”的特邀主旨演讲。陈教授从中国企业家关系入手,通过采访13位成功的中国企业家,提出了企业家个人领导属性模型以指导企业战略和企业间关系。

 经过短暂的合照和茶歇时间,来自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商学院的熊辉教授发表了主题为“人才分析:前景与机会”的主旨演讲。熊教授及其团队创造性地将大数据研究与人力资源研究结合,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科学的人才管理、团队管理和组织管理。

 最后,来自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谭勇教授发表了主题为“金融科技演变:在线供应链金融市场为例”的特邀主旨演讲。该演讲主要提出了目前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话题,并且详细介绍了信息披露与众筹供应链融资市场的关系,为金融机构的投资决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通过邀请管理学界国际著名学者、高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学术资源共享的平台。不仅促进了学者之间思想与观点的交流,同时也对解决部分企业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