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7-12-16
凤凰网: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在合肥耀世启幕 聚焦金融科技创新

2017年12月16日,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正式落地安徽合肥,一百五十多位来自安徽学界、政界及全国各地知名企业董事长和公司高管等齐聚合肥,参加盛大的开园仪式。据了解,这是首家对冲基金类型的大型孵化项目在安徽落地生花。

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落户合肥

上午十点整,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在合肥庐阳区临泉路4999号,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的开园仪式在此盛大召开。


剪彩现场


十点零七分剪彩仪式正式开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弈泰金服创始人胡志刚博士以及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总经理高洋等七位代表上台剪彩。

余玉刚送上开园祝福


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在现场送上开园祝福,“希望孵化基地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为入驻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高洋致基地开园辞


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总经理高洋致辞表示:“感谢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孵化基地一定不负所望,为庐阳区建设不断增添新的魅力。”

在合肥,这家对冲基金大型孵化基地,希望“聚焦金融科技,成就中国梦想”,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基金管理品牌企业,招募一批国内外资深的基金管理专业人才,聚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服务配套机构,孵化一批创新型金融科技类企业。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的设立正是响应十九大精神,顺应中国蓬勃发展的大资管市场需求,并充分发挥合肥市优秀理工院校研发及人才优势,而成立的专注于金融科技创新的孵化项目。

中科大对冲基金系列论坛精彩开讲

在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开园盛典举办的同时,还举办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冲基金系列论坛,论坛主题是“稳与进—金融科技引领未来。”论坛聚焦“金融科技”和“对冲基金”主题,旨在为全国金融领域行业专家、青年英才、企业家、投资机构等提供经验分享和思维碰撞的平台。

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次论坛从学界、商界的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先生等七位重磅嘉宾。其中3位嘉宾们从fintech时代的投资、量化策略、高频交易、人工智能等维度着手,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就趋势展望、前沿技术、实际应用等方面,交流探讨中国及全球对冲基金方向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发表“fintech时代的投资”的主题演讲


天风证券刘名斌先生发表“2018中国股市的机遇与挑战” 的主题演讲


弈泰金服董事长胡志刚发表“量化策略在资产配置中应用”的主题演讲


同时还有华安证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汲扬的《新型券商在大资管时代的发展机遇》、泰德嘉禾投资总经理李宇新的《人工智能与量化投资》、徽商期货总经理储进的《期货行业如何服务实体经济》、蒙玺投资总经理李骧的《高频交易的积极意义与风险防控》等四个主题分享。

论坛现场,国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与国内两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两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签约仪式,为整个基地及入驻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会计等方面的合规风控服务。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开园盛典及论坛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校友会、校友基金会、广大克拉广场、工商业联合会、科大国创、科大讯飞、岭南园林、九华山旅游、古井贡酒、华联控股、荣事达集团、博爱公益基金会等数十家著名机构和品牌的支持。


原文链接:凤凰网 http://ah.ifeng.com/a/20171216/6232654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