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6-11-21
合肥晚报 :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落户滨湖


本报讯 11月19日,中国科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签约暨开工仪式在滨湖新区举行。计划在3年内初步建成国内一流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5年内打造成国内一流金融研究院。

  

培养高层次 管理类领军人物

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位于滨湖徽州大道与烟墩路交口东南角,占据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核心位置。项目用地60余亩,教学科研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

记者了解到,研究院的定位将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学科交叉为抓手,汇聚一流师资,引进前沿金融创新理念,培育高端金融人才,建设金融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国内金融顶级智库,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国际金融研究院。

“我们希望培养高层次、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类领军人物。”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将国际上最前沿的金融创新理念引入合肥,助力合肥金融跨越式发展,打造长三角西翼地区、中西部地区金融创新高地。

包河区委书记、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宁波说,滨湖新区将又好又快推进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国际一流金融研究院,搭建起中国数理金融方法研究顶尖平台。

  

5年内打造成 国内一流金融研究院

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在3年内初步建成国内一流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5年内打造成国内一流金融研究院,逐步打造“讲金融政策找五道口、讲金融方法找中科大”的品牌效应。

具体规划为,2016-2018年,搭建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机制,建立国际人才引进管理机制、研究所管理机制,启动相关研究所、教学项目和人才交流。

2018-2019年,建成若干金融及其相关学科领先研究所,集聚若干国际领军人才与青年骨干,拓展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学术交流平台与国际化教学项目,初步完成国内领先的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2019-2021年,初步打造成金融学科特色明显、兼较强管理数理分析特色的国内一流金融研究院。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蒋瑜香 


原文链接:http://epaper.hf365.com/hfwb/html/2016-11/21/content_246706.htm